榛子酥吖

我爱苏靖一辈子啊!!!我们琰琰是什么绝世小可爱

【瞳耀】故宫奇遇记(一)

我对不起大家,说好填坑的我不但没填而且又开了。😂😂😂白羽瞳整天叫展耀猫猫猫猫猫,现在好啦,这一篇展耀真的是猫啦!

好开心鸭!又开新坑啦!这次展耀是一只千年老猫。这个算不算年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文分割线

——   ——   ——

白羽瞳是一个故宫的工作人员,每天和各种文物为伴,久而久之整个人也开始在环境的沉淀之下越发迷人。白羽瞳家就在故宫附近,每天早上骑个十来分钟的自行车就到了,他始终不愿意开车,一来是本来就近,二来骑着自行车看看路上的行人也是个有趣的事情。白羽瞳担任着承乾宫的青铜器修复工作,青铜器的年头一般都比较长,秦汉之后已是极少,公元元年之后基本再也没有出现过了,所以出土的青铜器大都有了千年的历史,修复的时候白羽瞳觉得自己似乎是在听一个老者讲故事,又好像回到了那段历史,每次都能使自己深深着迷。

隔壁钟粹宫门口的台阶上老是卧着一只胖猫,都说黑色显瘦,可是在这只肥猫身上好像没有体现。那只黑猫的脾气和钟粹宫那几个修复人员一样的臭,白羽瞳真的害怕钟粹宫那些娇贵的玉器被他们一个不小心给摔了,但是人虽然不靠谱可文物倒是修复的挺好。对了,那只猫好像还挺喜欢白羽瞳的,白羽瞳刚来那会摸了摸它,隔壁王韶差点惊掉了下巴“靠!兄弟牛逼啊!我来了好几年都没碰到它,这家伙跟个大爷一样!”胖猫好像是为了验证这个说法,每次白羽瞳上班路过钟粹宫门口那只肥猫都会抬起头不情不愿的赏白羽瞳一眼,活像一个被逼上朝的皇上,可不是吗?这些猫都是御猫,说不定上过朝呢!白羽瞳开始胡思乱想着。

今天的修复工作已经完成了,近期出土了一批周朝中期的古物。周朝中期青铜器已经开始渐渐衰微,各种铁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渐渐取代了青铜器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所以那个时代的青铜器远不像鼎盛时期的那般复杂华美,所以修复起来也要简单得多。

白羽瞳和好兄弟冯杰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吃饭,出门之后发现那只胖猫跑到承乾宫门口窝着了,白羽瞳蹲下摸了摸它的头,黑猫瞪着它的绿眼睛和白羽瞳对视。有一瞬间白羽瞳觉得绿色可真好看。直到饿地快晕了的冯杰把白羽瞳拖走去吃饭白羽瞳才反应过来。

明天我保证艳遇或者囚徒搞一章,真的,我拿头保证(虽然我用过很多次😂😂😂)

评论(9)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